Thursday, March 09, 2006

幸福牌電冰箱配樂日記一



今天開始了幫公視的一部影片配樂的工作
和老搭檔阿們一起來完成這個我身平第一個電影長片的配樂

雖然這兩個禮拜我身邊發生了許多事情
心情非常低落
但該做的事情總該還是得做
剛好天公也做美
讓外頭的天氣既溫暖又充滿了寧靜的感覺
我打開電腦
開始了在鍵盤上的音樂之旅
總是喜歡在一開始, 沒有任何預知或計畫的彈奏,
只是想著抽象的感覺 ,從剛看過毛片的印象中,
彈著一點點覺得適合電影感覺的音樂,
這樣的過程 是充滿驚喜的,
因為在事後聆聽的過程 ,
會發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

剛彈完一小段我覺得好像還蠻適合電影的音樂,
我打電話給阿們, 想問問她的意見, 也跟她互相追蹤彼此的進度和音樂的調性 ,
畢竟是同一部電影 ,我們兩個的作品不能天轅北撤...

在聽彼此的作品時, 我不小心的發現我們兩用的和玹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一問之下, 原來我們用的和玹竟然是同一個, 調性也,是同一個,
果然是有音樂上的默契八, 我和阿們竟然在沒有事先討論過 或者事先聽到對方的音樂下,
選了同樣感覺的調性和和玹 , 對這樣的巧合我倒是覺得很好玩,
原來我們兩對這部電影的感覺是有點類似的, 也難怪常常有很多說我們的音樂調性很相像

但其實我覺得在相像之間, 我們兩又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 而這些地方也就要從這次合作的地方去更深入發現拉,
我會繼續的期待這趟配樂之旅 即將帶給我的體驗!

,,,,待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耶
愛米粒與潔西門萬歲
金桔粒愛世人,更愛妳們啦
加油加油加油!(右手握拳大驚貌)

9:51 pm  
Blogger 448Hz said...

哈哈 金導竟然出現了
真是感動阿 !!!!
(還以為小女子我的部落格 默默沒人理捏)

12: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片尾曲曲名是?
演唱者是?

1:36 pm  
Blogger 448Hz said...

片尾曲曲名就是幸福牌電冰箱
因為是主題曲
主唱叫做penny 是一位即將要出片的歌手

6: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