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萬花鏡之旅

如果愛情是一種熱戀的延續
那熱戀的有限期限 是多久?
如果愛情 是 兩人默契的求生包
那我們的求生 伎倆 有多好

如果愛情是 一種語言
那我們說得有多好
如果愛情是ㄧ場比賽
那你或我總共輸贏了對方幾場

如果愛情是心靈和身體的雙胞胎
那我們的相似度有多少

如果 愛情是 一個鏡子
我看到了 我自己漫天的不安和害怕, 失去自我

如果愛情是一個萬花筒
我曾經迷失於不停旋轉不停變化的循環中

一直到萬花筒打破了
我才真正看到了自己只是被看似撩亂 看似多采多姿的花樣反覆旋繞著...
其實每一次的變化, 都源自於相同的一面鏡子, 只是不同的角度, 反射出了不同的假象..

所以我說 .....

愛情不只是熱戀的延續, 而是你與他之間有多少的willingness 能夠去包容彼此間最無法包容的砂礫.
愛情不只是默契的培養, 而是兩人之間是否有能夠溝通的管道 & 希望對方了解你的心胸.
愛情不只是要會說一種語言, 而是an endless evolving culture that includes languages, environments and presences.
愛情不只是一場輸贏的比賽, 而是一段彼此扶持彼此信任的馬拉松.
愛情不只是心靈與身體的相似度, 而是兩人之間的相異度和它摩擦出的各種火花.

愛情是一面萬花鏡, 讓我看見了自己, 最不能接受自己的一面,
也看見了, 我最不愛惜自己的一面.

但在這隱隱約約, 眼花撩亂中,
我也看見了因為愛而努力散發出來的光,
一點點的克服彼此曾經種下的陰影...

這一趟萬花鏡之旅, 將會是什麼樣的結局, 也許只有轉動萬花鏡的那個人才會知道八 ..
in the mean time, 繼續的旋轉和繼續的享受每一次因為轉動而美麗的景象...


給mumu...和陪伴開導我的朋友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